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

语录

[cp]卢麒元:精彩语录 http://t.cn/RTuxEZ9 历史从未完结,史论就是政论,就是国策。 一些人,要的就是崩溃。 一 经济学不是科学,经济学是经典的政治宣言。 伟大的政府,不在于满足少数人的无限贪婪,而在于满足多数人的基本需求。 毛泽东用铁血构筑了大规模工业化的政治基础(大工业化的生产关系)和文化基础(全体国民的文化素质)。 改革是文革的继续,改革是文革的必然结果。 改革的成就正是源于前三十年积蓄能量的总爆发。 发展,变成了泡沫膨胀,只有GDP,没有ROE。 社会主义蜕化到资本主义并不需要借助剩余价值,"马列主义"政党会通过政府公共政策,实现资本利得对劳动所得的野蛮劫掠。 不动产资本化过程,必然成为资本劫掠国民财富的野蛮运动。 当官僚和资本合谋榨取,老百姓根本就没有活路。 征税权是最大的权力,是整个国家建筑之根基。 税赋结构决定了经济发展的模式,决定了政治发展的模式。 税收,严重依赖于超级地租的残酷剥夺;信用,严重依赖于美元信用的延伸。 社会主义国家竟然几乎没有针对资产持有和资本利得的课税。 负债光荣,劳动可耻。 负债权就是征税权。暴富通道,就是获取贷款的权力! 房屋支出五百元就是社会主义,一千元就是资本主义,超过了一千五百元就是封建主义。 不动产价格可以被GDP統计,却确实无法被CPI統计。 超级地租,在吸干国民的过去、现在以及未来的血汗。 资产升值和外汇收益叠加,将产生神奇的资本(投机)收益。 美元泡沫最终变成了中国房地产泡沫. 金融膨胀是资本家借用金融手段向劳动者课税。 把钱袋子搞丢了,枪杆子和笔杆子就成了摆设。 深化改革,就是要夺回被劫掠的国家经济主权和人民经济主权。 强化针对资产持有和资本利得的课税,是经济再平衡的必由之路,是共富、共荣、共赢的和谐之路。 十 大 经 济 论 断 1、房子是货币的镜子,房价反映货币的价格(利率和汇率)。 2、外汇储备,黄金储备,仅仅能够影响汇率变动的时效,而绝对无法改变汇率变动的趋势。 3、需要降低的不是工人的工资,而是高昂的制度成本和疯狂的资本利得。 4、未来,真正贬值的是被套利货币,美元由于避险 需求反而大幅度升值。 5、美元升值不是华尔街炒作,而是全球要素价格重置的结果。 6、汇率战,形式上是货币的价格战,本质是投资战和贸易战。 7、对能源和粮食的外部需求已经到了绝对依赖的程度,大规模外汇消耗将不可避免。 8、人民币与美元的动态平衡一旦被打破,人民币将会出现断崖式贬值(两位数内没有防守点)。 9、世界都在精算中国负债极限的临界点。 10、财政崩溃,人民币不会变成日元,而必然是前苏联的卢布。 二 最好的批判,莫过于创新。 真正的教育,是教育自己,而不是教育孩子。 五四先贤打倒的孔家店,就是政治伦理的孔家店。 红色不是什么江山的颜色,红色就是人民的底色。 文革是马克思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化的伟大实践。 人民才是国家真正的主人,他们有权力争取他们的政治主权、经济主权和文化主权。 毛泽东,是中国共产党主体性的标志。 毛泽东之后,是谁走上了神坛?封资修! 精英治权迅速地异化为资产阶级法权,官僚垄断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了。 对毛泽东的批判,往往延伸为对中国共产党主体性的颠覆。 中国的现实问题早已经远离了毛邓。 教条毛泽东思想,僵化邓小平理论,那根本就不是继承。 毛泽东走了,毛泽东思想还在。 有毛泽东思想在,群众随时会被重新组织起来成为人民。 升华的审美称之为信仰,我们信仰毛泽东! 国民党由革命党变成资产阶级政党,国军就由革命军变成资产阶级保安。 我们真正的敌人,是跨国利益集团。 三 全球向左转,中国向右转。 一个思想成熟的国度里,才存在政治成熟的可能性。 宪说社会主义,法走资本主义,依宪还是依法? 我们用三代人来理解和认识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。 社会主义是人类社会文明的根本性特征。 社会主义的对立面不是资本主义,而是官僚主义,而是血统论。 资本进化必须走社会主义道路,社会进化也必须真正拥有资本。 均衡个体私有,就是社会所有,就是社会主义。 均衡的私人占有,充分的社会共享。人民立法,就是新社会主义的根本特征,成为阶级斗争的现代模式。 新社会主义论就是中国梦。 再工业化,是在信息化下重建全球社会化大生产。其政治含义,就是走一条具有全球意义的社会主义道路。 四 人,总是在路线中的人;路线,决定了人的最终命运。 路线是什么?就是立场!在制度里,在政策里。 改革的目的是共同富裕,而不是手持选票而脚无立锥之地。 民主是议税,民主是讨论再分配。 如果是三十元,您就是主人,那就是民主,那就是文明;如果是七十元,您就是奴隶,那就是专制,那就是野蛮。 左翼实现自己主要任务的根本方法在于立法。 当代物权登记制度,相当于古代的鱼鳞册制度。 政府E化是践行民主与共和。 反对包装成论和观的新儒教。 媒体上晃动的精英们,依然在播放着高大上的狗屁! 必须升级互联网大字报和互联网黑板报的初始模式。 有新民,方有新文化,才有真正的制度变革。 清算宋明理学,继续文化革命。 五 钱和剑是霸权的阴阳两面。 我们赢在了旗上,却输在了钱上。 海权边缘化,美元必然衰落。 操刀新军事战略的人,是一个老谋深算的财政专家。 "重返亚洲"的当然不是美军,一定、必须、也只能是美元。 围堵中国,纲在日本。分化欧洲,缝隙在乌克兰。 打通西侧,我们将自然地完胜于东侧。 成全东亚,就是再造中华。 (本文由新思读书会刘江华整理)[/cp]

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

定制


微博正文

唐史主任司马迁 
昨天 12:11 来自 360安全浏览器
2014年我们做4.0的时候,当时想着,大家脚量个模子,然后工厂直接给你做出来。
后来,百丽还是哪家,真的把这个事做了一半,你可以在他店里量脚,有模子了。但还没有实现把这个模子下单到工厂。
另一半呢,电商今年开始发力做了。这个东西在淘宝,以前叫做"天天工厂"。今年改成了C2M事业部。淘宝为此专门做了一个廉价版的·APP。大家在上面下单之后,单子直接提交到工厂的供应链管理前端。生产完不用仓储,直接菜鸟送走。

这个事情,拼多多也是想做的。从最早的团购思维,再到补贴降价竞争,都是为了降终端消费者的价格。但真正想价格低,不外乎两个选择:卖假货或者去中间环节。拼多多靠着拼夕夕做起来流量和规模了,这个时候是要琢磨卖真正便宜又质量过得去的货了。所以,拼多多有在发力C2M。同样在这个战局里的,还有京东苏宁等。

也就是说从C2C开始的电子商务,在历经B2B、B2C之后,现在要历经真正意义的变革了——C2M。
这个概念便不新鲜,但他需要一些基础条件:C端4G网络的成熟,平台向M端赋能能力的成熟、M端智能化的提升,以及整个流程的供应链水平提高和后端的物流能力成熟。

这不是一个题材,应该是一个赛道和浪潮。
能和这些大电商一起做供应链整合、数据分析、赋能工厂的生态商,自然是受益的。能成为这些大电商M端核心生产企业的,自然也是订单集中之后的受益者,至少可以成为市场上的价格屠夫角色,行业地位更为牢固。

个人觉得,C2M对未来商品销售深层次变革的推动作用,远大于网红直播。网红直播更多是流量变现的属性,没有从生产方式、资本层面来重构供给体系。
转发331评论244赞2499

唐史主任司马迁
越沙雕的越爱回帖哔哔哔哔哔哔。抬杠能去国家体育局吗?奥与会推迟一年了,您还来得及拿金牌。
郑州律行记:知道啦。主任,这是让三更学艺吗?

小1001夜:有人在杠啥?[兔子]

共7条回复

3-26 13:04109

做人三观要正
所以老罗又再次成功进入一个下行行业了,还真不如说相声
唐史主任司马迁:[允悲][允悲][允悲]

鹿沉桃:基本上不赚钱 交个朋友[喵喵]

共10条回复

3-26 12:3771

爬上屋顶一块看月光
主任,企业微信也是减中间商,以后中间商利润会不会越来越薄?
唐史主任司马迁:4.0也好,智慧生产也好,其核心都有一条:去流通。终极目标都是先销后厂零库存。

岁月不饶人2015:我买大华的监控,爆款的京东没货,乐橙APP带的商城有货就是这逻辑了

共8条回复

3-26 12:1318

玫瑰沙prettyboy
那真正打通M端 去流通 那物流企业类似顺丰一样企业危机感不是超强啊?
心有江湖:删了吧。这问的有点丢人

一个猛子入股市58807:不是去物流,是去中间分销商

共18条回复

3-26 12:202

小小交易员阿悟
C2M是啥。。。。。
解放南村:Customer-to- Manufactory(顾客对工厂)

韭菜李:cao了2个妹

共7条回复

3-26 12:144

霹雳胖子贾
必要就是这种模式吧
走哪猜哪:必要一个小物品都要等半个月,东西也没见得特别物廉价美

老酒财财:必要质量怎么样啊,里面东西太少了

共9条回复

3-26 12:145

tracy65318
对于非标准件还是有难度的
tracy65318:我在期待典型非标的服装行业的真正的革命。从工业1.0发明缝纫机以后,就没看到服装行业有本质的改变。其他工业都机器手了[吃瓜]

东北偏北5198:所以才推工业40

共10条回复

3-26 12:152

GoodbyeLENIN-
Customer to Manufacturer?
粉笔孙慕周:Consumer

FBA海运头程BLANK回复@粉笔孙慕周:嗯,可能就是口语跟书面语那样的区别对吧

共7条回复

3-26 12:139

Mr刘半仙
淘宝做这个是为了打压拼多多的,直接把阿里巴巴上的供应商搬到前台,推广,客服,售后都是淘宝在做,相当于半自营了
3-26 12:1510

romancingsaga
主任,这个C2M有个app"必要"已经做得很不错了,可以看下,但打磨整个系统用了10年。C2M的难点在于工厂端的整合,这个需要很长时间的培育,不是一朝一夕的。
hheen:下了一个试试[并不简单]

rikyokubai:主要销售什么?

共4条回复

3-26 12:264

葡萄不甜不要钱
设计、材料、质量这些流程都是平台来控制的话,最终平台就是最大的分销商。
3-26 12:327

墙上的空调
青岛红领制衣,也是这个概念 "战略品牌酷特APP便是在这种趋势下诞生的。通过搭建可以实现用户在线自主设计、实时下单,个体直接面向制造商的C2M个性化定制平台,实现"一人一版,一衣一款"的设计与裁剪,从订单数据上传到定制成衣出厂仅需七个工作日时间"。
tracy65318:还要解决成本问题。一个版150,工价衬衫150,面辅料普通的算50,成本350,零售价仅仅翻倍700。(现在的零售价是成本的5-8倍,也只需要花150左右就可以买一件了)

墙上的空调回复@tracy65318:对的,完全认同

3-26 12:592

暗流涌动2012
做服装的人知道量身定做的成本是很高的,所以普通类型的服装不适宜这个模式。大规模的工厂也没法搞定制,合适小型工作室。也许我们也会像欧洲过度,产生很多本土的设计小品牌,有自己的拥阜客户群体,享受更细致个人化的服务
tracy65318:服装行业从缝纫机发明以后就没有什么本质上的进化,都不过是一些改良[doge]

丘刃隶:我是这么理解,身高体重在一定范围的这些人且喜欢一个颜色的有一万件,这样算来就可以批量了,大数据计算,

3-26 12:354

莘平气和
必要app好像就是这么做的
伍羊1980:必要的不够地气,这个赛道只有拼多多和淘宝可以互相扎刀子。本质就是免去中间商赚差价,所以就看谁的价格便宜了。

3-26 12:311

跌出机会涨出风险
订制衬衣会先行吗?
tracy65318:大概也只能男装衬衣开始试点吧,毕竟这是服装里最"标准化"的了[二哈]

昨天 15:32

价值投机圈
其实就是去渠道吧?除了SAAS,物流公司最有可能接替渠道
3-26 14:002

实话实说_蒋算半
再配上VR的虚拟环境去进行看效果,简直完美。[可爱]
3-26 13:182

mantrol
淘宝特价App🙃大概这个意思
昨天 16:191

大大的K哥
谢谢主任喜提一板[允悲]
昨天 14:321

柯渔佬
有点太理想化了
3-26 12:41

虎牙Jerry
这个适合大众日用品多一些,工业品貌似还是不行[二哈]
3-26 12:191

你的爸比T
时代在变的越好越好,我这种韭菜就拿着几两碎银子跟优秀的企业走下去。
3-26 13:06

冷秋788
我有朋友是开服装厂的,私人订制基本上大厂不会接,都要求有最低起订量
1小时前

我不是圣堂刺客
昨天竟然没有仔细看这个微博
4小时前

jenniferwei316
这个好,一直有这个需求。。。
昨天 15:53

朱新星0723
买100股买成1000了
3-26 14:20

我的女儿是花dd
期待,国内好多商品零售价还是太高了,有时候用进口商品原因是便宜。
3-26 14:02

魏艺平
这盘面 想睡觉[睡][睡]
3-26 13:41

小庸XL
懂了,浪潮
3-26 13:02

天边-云雁
按照这个趋势,以后鞋子不再分40,41码什么的了,有可能直接出来几十种上百种型号,针对不同脚型,最近端的生产为最远端的客户服务。
3-26 12:56

黄金才1983
前几天刚好介入一个
3-26 12:32

小小灯杆
请教主任,现在临县牧原正在大搞无车承运物流,抢货源抢客源,我们中原小县物流抢发展有没有好的切入点?[作揖]
3-26 12:31

ronomy
一方面是提高生产效率,另一方面是提高流通效率。必要之前也有在做,但是做的一般,感觉也算是提前三步了。
3-26 12:27

DollarBill13
短路经济
3-26 12:26

汐月晓淼
[作揖][作揖]
3-26 12:22

不忘初心方得始终Cai6666
大格局
3-26 12:21

pagevitaminex
智能工厂和C端融合
3-26 12:15

colourful_pansy
想想看,以前的裁缝量身定做,也是C2M[微笑]
tracy65318:把以前的量体部分智能化了,提高了那部分的效率,裁衣部分还要等待……

3-26 12:181

闲庭信步was
今天有没有做到知行合一,反省反省!
闲庭信步was:状态很差啊

3-26 13:56

红色舍普琴科
家具感觉用C2M最合适,式样看图好选,尺寸自己好量。
青阳捡瓶盖:尚品宅配

3-26 13:18
发表评论

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

(6) Tony (@tonyutada) 的推文回复 / Twitter

(6) Tony (@tonyutada) 的推文回复 / Twitter

EmailThis Premium lets you save unlimited bookmarks, PDF, DOCX files, PPTs and images. It also gives you a PDF copy of every page that you save. Upgrade to Premium →

I found freedom. Losing all hope was freedom.

翻译简介

我觉得可以,这赔率感觉大概率送钱,说明川主席被低估了,瞌睡乔被严重高估。。。 2014年世界杯,荷兰vs西班牙那场,荷兰的赔率基本就是送钱。

引用推文

抱团取暖^5,576.03

·

回复 @tonyutada

理波阿川的财 ? 每个月定投100

图像

川主席要是这次连任失败,主要也是败在他太关心股市。。不过我觉得他应该还是能赢的,最多惨胜,瞌睡乔实在是太差了。

哈哈哈,跟我用石头人一样, 先手空大,然后扛得住打

以前我觉得炒口罩是短期瞎几把炒,现在一看,这特么还是个长期价值投资!

这次赵国学乖了,也许是没啥招了,或者是cd时间长,最要空大那就他妈搞笑了

2015年救市,赵国还不是提前就大招了,然后被市场暴揍

最后恍然大悟,美国式救市和中国式救市没什么差别,提前把子弹打光再说,省的你们惦记。

引用推文

Evil Morty

·

现在的局势才发展到哪啊,序幕才刚刚拉开,肺炎的大面积蔓延和大衰退的后续还早呢,在川普不断羞辱下,联储干脆一把梭打光子弹躺平。想期待股市重新走高估计要等到换总统了

鲍威尔两把 把以前耶伦和伯南克积攒10年的子弹打完了,呵呵。。。。

新的手机拿到了,哈哈哈,公司有5G信号。。。。哈哈

我感觉我都落后时代好多年了,现在的手机好重,单手用一会儿就觉得手酸

现在服务行业想完全恢复正常,任重而道远呢。。。今天中午娶个麦当劳,麦当劳希望你买了就走,小程序下单都没有堂吃这哥选项,然后麦当劳店里许多位置都被封了,不让坐,那不更挤了吗?

每次都都特羡慕 2009年 1美元买 花旗集团的那些人,运气和胆量 是最重要的考量,当然,那时候你必须还有钱

据说中国石化的 分红率要下降,感觉再也不会爱了。。。。

没有开5G套餐,这个速度基本就是4G的峰值了,的确很快。。。

图像

#AfterHours

25.4万 推文

#N번방_박사_포토라인_공개소환

15.6万 推文

Source: https://twitter.com/tonyutada/with_replies

Please check the attached file.

EmailThis was not able to extract useful content from the website. Hence, we have saved the webpage to a PDF file. You can find that attached along with this email.

Upgrade to Premium Plan

✔ Save unlimited bookmarks.

✔ Save PDFs, DOCX files, images and Excel sheets as email attachments.

✔ Get priority support and access to latest features.

Upgrade to Premium

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

亏钱事小,最怕信仰跌没了

亏钱事小,最怕信仰跌没了

 牛猫 招财大牛猫 昨天

我这两天境外账户亏了很多钱,但更糟的是,我的投资逻辑遇到了强烈的矛盾,今晚给大家分享一下挣扎的心路历程。


坦率讲境外市场我是不太熟的,除了国内出去上市的,我大概也就认识美帝的那几个世界名企。因此我投资境外的逻辑就是不参与炒作,买一些估值低,分红稳定的资产。


于是我在香港那边买了很多reits,这个叫做地产信托,每年可以分红7-8%,另外还配置了一些高股息的蓝筹股,比如农行、电能实业、长和,市盈率都很低,分红也都在5%以上。


美股那边买了很多优先股基金,每年分红也是6-8%,这玩意厉害的地方还在于它是每个月分红,跟发工资似的,而且绝大多数时候股价波动很小。


持有这些标的曾一度让我非常满意,风险波动(看似)不大,稳定获利,我觉得自己未来的财富计划就是有外汇了就加仓,最后规模达到一定程度,就可以每个月躺赢,这应该是很多股民都追求的理想态。


但这一切构想都被这波股灾锤的稀烂。


之前中国疫情爆发的时候这些资产还挺坚挺,哪怕美股刚刚开始跌的时候还还行,但随着流动性恐慌,美金出现通缩挤兑,灾难就开始了。


我买的标的普遍都有流动性不好的问题,这不是巧合,是有逻辑的。因为流动性差,通常估值就低,股息率就高。


那等到里面的人开始缺钱了往外卖的时候,那价格真的就跟尿崩了似的,噼里啪啦下来基本上都跌了30-50%。等于是我才领了2年的股息,就把六七年的股息都亏出去了。


相比之下那些涨幅巨大的明星股,虽然估值高,但因为流动性充足,反而挺抗跌的。


说了这么多举个例子吧,港股代码00001,长和,李嘉诚系企业。


市盈率ttm4.4倍,市净率0.39,股息分红一年2次,加起来年化率6.96%,这些指标都很硬吧,最近跌成这个样子。



这在最近的港股是普遍现象,不是特例。


我今天就和朋友讲,这波行情就像一泡尿,兹醒了那些想靠股票来财富固化的人,包括我。


这几天要说亏钱的绝对数量其实不多,毕竟中国有外汇管制,我离岸资产有限,玩不了大的。让我感到难受的是自己为未来制定的财富计划崩了,没有锚了。原先我觉得一句话很有道理,说股息分红能决定一只股票的下限,屁咧,一旦出现极端行情就没下限。


市盈率撑不住股价

市净率撑不住股价

分红也撑不住股价

我算看明白了,倾巢之下能自保护体的只有流动性。


……


我在微博上讨论这个话题后,有网友和我说,既然分红稳定,那就不要看账面,耐心等待价格恢复就是了。


我现在心里面就是这么想的,但持仓死扛的体验很难受是真的,这就像买了房子后房价跌了一半,别人安慰你反正房子照样住,月供照样还,可心里依然很难受也是真的。


我今晚说这些是因为A股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,这几天很多估值很低的公司遭遇了杀跌,我自选股里关注的就有3个,大秦铁路、中国神华、深高速。


这三家公司市盈率都是5-6倍,分红率都在6%左右,A股分红能到6%的公司,我两只手都能数过来。这些毫无疑问都是A股传统意义上的优质公司,有很多网友问我为什么跌,都是什么人在砸,很抱歉,这问题我也很困惑。


我猜大概有两种人:


1、一种是别的地方亏惨了,要补保证金,只能卖这些跌的少的。

2、机构资金系统性的回避风险,降低市场仓位。关于这一点其实挺逗的,我以前和一个公募基金经理聊天,他就和我吐槽,说自己因为业绩好,有盈利,被险资赎回了,而其他那些套的深的,险资反而继续持有。你们看,那些百亿规模的险资操作模式其实和散户也差不多的。


……


我观察了一下美股的资金流向,传统行业正在被抛弃,三大股指道琼斯、纳斯达克、标普500,这一波最抗跌的是纳斯达克,里面的权重股主要都是科技股,我自己抄底的几个股里,苹果、微软、脸书就比较能扛,可口可乐就差挺多的。


自选里最惨的是波音,这个我没敢买,跌的只剩1/3个茅台了。


所以我们A股有样学样,资金也开始抛弃传统板块,都向科技企业汇聚,我也很难说这会不会是一个很长久的趋势,我只是把看到的表述出来。


我刚瞄了一眼美股,今晚好像暂时从恐慌里走出来了,我那几个优先股基金开盘-20%的,现在竟然+10%了。但我谈不上多高兴,因为在见识过这些资产暴躁的一面后,我已经把它们从我的养老计划里删掉了。


……


哦对了,今天微博上还有朋友问我,说那房子会是一个合格的财富锚吗?


我觉得不是,我可以简短的讲一下理由。中国现在新增人口暴跌,再过几年就会负增长,而实际劳动人口的负增长会来的更快。未来叠加老龄化,以及GDP增速放缓,日后只要失业率上来,高杠杆堆积起来的房产财富也可能出现挤兑,我真的不认为这是个稳妥的财富锚。


也许现代社会就不存在十全十美的财富锚,每隔一段时间推倒洗牌可能是常态,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要用杠杆。


……


【操作笔记】公众号新粉输入YC3看渔盆介绍


沪深300继续NO,临界3973

创业板继续NO,临界2097

中证500继续NO临界5502

中证科技931087继续NO 临界4041

证券公司399975继续NO,临界740

中证军工399967继续NO临界8389

半导体指数990001继续NO临界7800


我今天没操作,仓位不变,脑子也有点乱乱的,有些事真的没想明白。



阅读原文
阅读 10万+
写下你的留言
精选留言
  •  1888
    抱抱汉森宝今晚你这么难过,要不干我一炮吧如果你不介意我是男生的话
     1007
    作者
    已经向网警举报了,公共场合搞黄色
  •  532
    大屁股,早日做回大明白
     1362
    作者
    挺难受的,因为一直以为自己是理性投资,最后发现都是富贵有命生死在天。也许流动性和基本面,就是两个极端,不停的来回切换,所以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,永远都要赌。
  •  230
    波音搞不好会破产的…
     650
    作者
    最近确实是破产式下跌,很多人都提出中国资本去收购波音,问题是你中国想买美国一定不会卖的,烂在锅里也不会便宜咱们。
  •  490
    换个角度看,这样也缓解了阶级固化吧,最近巴菲特和我的差距又缩小了
     592
    作者
    没有稳定的财富锚,财富阶层就不会固化,就会一直剧烈的波动,我觉得这次行情肯定把很多自以为"稳了"的小资产阶级,给跌懵逼了,赶紧爬起来挣钱吧,阶级下滑的通道一直敞开着
  •  364
    我的炒股信仰就是你,所有都是按照你的逻辑走,你都蒙圈了,我们怎么办?卖不卖白马
     581
    作者
    如果没有杠杆就不卖,就死扛,难受就忍着,凭什么逻辑正确的企业,股价跌了我反而就自己认错了,这要是恐慌过去了,逻辑回归了,我不悔的扇自己大耳刮子?
  •  238
    哪有这么多这锚那锚,你们这么想就不对,人类社会充满了太多的未知和偶然,所以社会阶层没必要固化,时刻变化的世界多美啊
     518
    作者
    人都是自私的,屁股决定脑袋,自己上了车,就恨不得车门赶紧关了,司机立刻开车
  •  216
    流动性是短期的,业绩是长期的,看短线持仓还是中长线持仓了。
     460
    作者
    短线给你跌掉很多很多钱,就很难受,所以我以前老说有个坐牢组合,有些事情真的得把你抓进去坐牢才能一路扛下来。
  •  108
    若是没有锚,那发达国家的阶级固化如何来的呢
     378
    作者
    我只能说我个人的理解,我觉得他们固化的是教育资源,名校生自己有个圈子,互相推荐,后代继续上名校。靠投资想要财富固然属实有些难,因为财富锚一直在变。
  •  123
    这波为什么券商没怎么跌?比如东方财富
     339
    作者
    因为证券交易一直一直一直很活跃,所以券商的业绩不会太差,东财更是互联网证券的龙头,它们的业绩肯定是大涨,这一点我可以向你提前保证。(非内幕消息,就是我个人的亲身体会)
  •  111
    最近每天外资集体出逃,联想到4月1日即将开放金融市场,A股会不会进一步受到外资做空的冲击?
     313
    作者
    它们不是做空,它们是自身难保,美国现在在向全世界抽血,美联储已经投了5万亿宽松货币,但依然不够。这说明美国资本市场以前放的杠杆可真nm大呀....
  •  123
    时也势也,就像世界是运动的,投资也没有固定的锚。巴菲特89岁以为才看到一次熔断,但也有可能这几次熔断是你一生看到的唯一一次。
     294
    作者
    就像修防洪坝,有规格的,10年一遇,30年一遇,50年一遇,100年一遇,看起来后面那个最安全,但有可能明年就来一次200年一遇的洪水
  •  144
    今天国外疫情新增破两万了,想想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,duang,看能不能第一次上墙
     292
    作者
    今晚我老婆和我说,北京的小区里有2个邻居,回国的飞机上有其他乘客确诊,他们也被接走隔离,需要进一步医学观察。第一次觉得新冠离自己并不遥远.....希望大家都没事,平安是福。晚安
  •  181
    我把长江电力当成我财富的锚。
     283
    作者
    我美股里面也有一个和长江电力业务模式很像的公司,也是水电站的,这一波跌了40%,没脾气了。
  •  136
    中国恒大也是一样的逻辑吗?跌到10块了,市盈率3倍高股息率,看不懂
     263
    作者
    在香港,市盈率真的屁都不是,我有印象的是某个银行股,PE只有5,有大V推荐时说这个估值你们说还能怎么跌?我当时其实也认同ta的说法,但是这个银行股现在pe只有3了,如果当时买了就亏40%。你现在去买,等市盈率跌到2,又能亏掉33%。
  •  176
    "生死有命富贵由天"去年手术后已经纹在了我的肋部
     199
    作者
    你学的贝克汉姆吧


natelinn@163.com